标题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并为武汉本土顶尖人才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和条件,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江汉大学2018年全职引进了谢先启院士,实现了地方一流高校与地方一流人才的强强联合。

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推“申博工程”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谢先启院士团队在工程爆破领域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通过与力学、化学、材料、机械制造和电子信息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打造爆破工程相关学科集群。经研究,江汉大学成立了湖北(武汉)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

研究院是湖北省乃至全国首家专门进行“工程爆破”理论与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是我国工程爆破行业重要的科研创新平台。研究院下设综合办公室、爆炸理论研究所、岩石爆破研究所、拆除爆破研究所、爆破安全研究所、实验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等部门,研究院将在爆炸理论、岩石爆破、拆除爆破和爆破安全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引领国内和国际研究方向,推动行业科技进步。

研究院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谢先启院士及其团队的学术水平,扩大其社会影响力;必将进一步吸引、聚集高层次人才,构筑起学校的人才高地;必将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力的爆炸与爆破技术国家级研究平台和应用示范基地;必将助推江汉大学“申博工程”实现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