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无止境 汉马有终点 ——江汉大学武汉爆破团队出征最美汉马 诠释精细爆破精神

发布者: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8


跨越江湖,拥抱春天。324日上午7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樱花季,越江湖”2024武汉马拉松正式燃情开跑。“江汉大学武汉爆破跑团”与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余人的跑团一起,沐浴着樱花雨,从沿江大道三阳路口整装出发,以海浪席卷沙滩的阵势,向着春天的梦想出征!

在江汉大学副校长、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贾永胜的带领下,由潘心纲、宓钟琪、姚颖康、陈德志、刘昌邦、林小悦等组成的“江汉大学武汉爆破跑团”迅速融入到浪潮中,成为平凡而光荣的1/30000

为了备战本次汉马,作为中长跑爱好者的武汉爆破跑团队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晨跑、夜跑,以极大的毅力和比赛热情投入到赛前的训练中。万事俱备,只差胜利的号角!

赛道上,“江汉大学武汉爆破跑团”队员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争创佳绩;赛道旁,江汉大学湖北(武汉)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教职工组成的“武汉爆破跑团啦啦队”热情洋溢、活力四射,同样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汉正街、省图书馆以及欢乐谷玛雅海滩的终点分别为跑团呐喊加油助威,并为他们拍摄记录奋勇拼搏的美好瞬间,用实际行动展现着精细爆破团队团结协作、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马拉松不仅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赛事,更是一种精神的象征。他代表着拼搏、坚持、超越自我、永不言弃、永争第一的奋斗精神,这也是精细爆破团队文化的一种体现。

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并以净时03:38:50的优异成绩完成全马挑战的贾永胜副校长在赛后与团队分享了自己对马拉松运动的热爱。他说:“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考验你的意志、毅力、耐力以及科学规划的能力。跑着跑着,你会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你会经历困难、挣扎,但是只要你能坚持下来,就会看到很多人看不到的风景。”他表示,“跑马拉松也要讲究科学,要以科学的思维规划日常训练任务、安排赛前饮食、控制比赛速度。凡事预者立,不预则废,这与我们从事有组织的科研理念一脉相承。”他鼓励江汉大学科研团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攀登科研高峰与跑步健身相结合、相促进,提升综合体能,为高效的科研、教书育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届比赛42.195公里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13公里健康跑三个竞赛项目。这是武汉举办的第六届马拉松赛,2016年,诞生之初的武汉市首届马拉松就成了跑友们口口相传的“最美赛道”:串起“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勾勒出从“大汉口”到“大武汉”的绝代芳华。这条不变的“最美赛道”见证了这座城市的蝶变。位于武汉市三角湖畔的江汉大学,正以与时俱进的姿态呼应着这座城市持续创新、追求卓越的发展脉搏,持续擦亮高水平城市大学的金字招牌,汇聚智慧、追逐梦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汉大学武汉爆破人既是优秀的跑者,也是“实干为先,勇争一流”的开拓者、践行者。近年来,在谢先启院士的引领下,全国爆破优秀人才汇聚江汉大学,打造精细爆破领域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综合性“国字号”平台,科技创新与人才引育双融合双促进,精心培育时代新人;围绕精细爆破领域卡脖子难题攻坚克难、求实创新、追求卓越,誓与江汉大学的广大科研人一道,接续奋斗,奔跑争一流,为湖北省、武汉市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