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地震断层模拟实验装置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18日下午,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江夏野外实验基地组织实验装置的设计、制造、勘测、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召开“地震断层模拟实验装置”建设工作推进会,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举措、明确责任,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科研任务关键配套项目加快建设。爆破研究院副院长徐龙军主持会议,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各方就项目开工建设前的技术指标、施工方案、施工责任划分、超限设备拆装费用以及场地协调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各方代表就加快项目建设的起动和推进作表态发言。

徐龙军副院长指出,参建各方要以安全为前提,厘清职责、通力合作,尽快完成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全力以赴抓进度,确保项目工期;要精准对接,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早日使用,早出科研效益。


李娜副书记强调,地震断层模拟实验装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科研任务的重要依托,项目建设关系到学校、国重实验室相关科研工作的有序推进,校党委、国重实验室非常重视。各参建单位在建设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责任,加强协调;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要抓好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工期、质量和成本管控。装置的设计方、制造方要全程参与建设工作,确保工程质量。


会后,李娜副书记和徐龙军副院长对江夏野外实验基地进行安全大检查,要求实验基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节假日施工、巡查监督。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专项方案,施工区域与教学区域实现硬质围挡物理隔离,杜绝安全隐患。现场还就实验基地水电消防、仓储防盗和值班值守等安全工作做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