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研究院举办隧道爆破施工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459

815日上午,应贾永胜副校长邀请,中爆协中青年高级专家、中铁隧道局集团方俊波教授级高工到爆破研究院讲学,作“隧道爆破施工技术与展望”的专题讲座,并就相关铁路重大研发计划课题相关内容开展研讨。贾永胜副校长主持会议,研究院各分管领导,青年教师,爆破公司领导班子及青年技术人员参加。

方俊波教高主持并参加了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并获奖,编写了国家及部级工法各1部,参加了我国多座著名长大铁路隧道现场技术攻关,精于隧道爆破施工技术。围绕隧道爆破施工组织技术与管理,他就隧道爆破施工的技术现状、隧道爆破施工技术的发展、隧道爆破技术的展望等方面展开了系统讲解,详细介绍了隧道爆破精细控制技术,提出了相应的技术措施、施工措施和管理措施。

结合讲座内容,参会人员就相关铁路重大研发计划课题相关内容、光面爆破的设计与施工要点和隧道的超欠挖问题与方俊波教高进行了热烈讨论。

贾永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方俊波教高的讲座结合了中铁隧道局丰富的隧道爆破施工技术储备和经验,不仅考虑到技术方案的可行性,还很好的兼顾了现场实际施工过程中的可操作性、安全性和经济效益。我们在开展铁路重大研发计划课题研究过程中,要坚持实地调研,服务工程实际,为重大项目做好技术服务,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