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马玉宏研究员应邀来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467

2022731日,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玉宏研究员应邀来到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作题为“结构减隔震技术研究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江汉大学副校长贾永胜教授主持学术交流活动,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中心、爆炸与爆破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马玉宏研究员从减隔震技术的理论研究、力学模型、数值计算、结构实验和工程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系统展示了相关科研进展和成果,讨论了桥梁隔震支座的力学性能,详细介绍了四种新型结构消能减振装置,并就地震断层模拟实验室建设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针对报告内容,参会人员在爆破振动控制、减隔震建筑结构拆除、减隔震结构动力特性、消能减震装置制备等多个方面与马玉宏研究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贾永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马玉宏研究员的研究工作面向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意义重大。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进一步理论联系实践,要以解决实际工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为导向,面向前沿,面向需求,不断取得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马玉宏研究员现任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是工程结构减隔震控制领域的知名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地震学会和中国建筑学会等多个学术组织中担任分会理事。(图:赵国臣      文:杨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