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江汉大学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 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者:湖北(武汉)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398

2022721日下午,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江汉大学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江汉大学举行了共建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由江汉大学副校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贾永胜主持,实验室主任谢先启院士、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明、总经理魏加志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实验室副主任姚颖康、中铁十一局总经理魏加志分别介绍了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建设发展情况。

贾永胜副校长和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二级咨询张丕界代表双方签署了《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江汉大学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自愿平等、诚信互利、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探索企业与高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陈志明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优势互补的战略选择,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发展迅速。双方合作历史悠久,渊源深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领域广阔,合作前景巨大。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在技术支持、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多领域相互促进、互相借鉴,中铁十一局将以务实之举、诚意之举把共建合作落地落实落深,有效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谢先启院士对中铁十一局给予江汉大学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即将开启新的、更加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希望今后双方通过加强人才互兼互聘、联合培养专业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合作,夯实合作基础;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谋划重大合作项目,切实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与研发,真正将双方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叠加互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是具有工程承包、资本运营、勘察设计、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物资贸易和新兴产业“6+1”产业发展形态的综合建筑企业集团,年施工能力1000亿元以上。工程项目分布在全国除港澳台以外的31个省级行政区域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肯尼亚、泰国等12个国家。